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2018-11-27 17:19 点击:

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11月22日上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的为期四天的现场认证考察工作圆满结束。上午10时,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顺庆校区科技楼九楼会议厅召开。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陶立坚教授,专家组副组长、武汉大学余保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姜叙诚教授、蔡景一教授、毕晓明教授、向阳教授、陈海滨教授,专家组秘书郭喜良老师、仇冠楠老师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学院系、教辅部门、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保平教授主持。

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专家组组长陶立坚教授代表专家组作初步认证报告。报告指出,专家组在对学校实地考察前,审阅了学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召开了认证小组网络预备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11月19日,专家组进校后召开了预备会议,确定了考察的日程,明确专家分工与考察重点。在对学校实地考察过程中,听取了学校院长杜勇关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系、预防医学系、附属医院、附属南充市中心医院、附属遂宁市中心医院、附属三台县人民医院,南充市西城社区、新建社区和遂宁市介福路卫生服务中心等10个教学单位。考察了临床医学技能中心、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影像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基础医学创新平台。走访了党委行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事处、学工部、团委、图书档案馆等16个部门。观摩了理论教学、实验课、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小讲课及PBL、CBL等教学活动23场次。召开了校领导、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相关利益方、教师、学生和中层管理干部等15场座谈会并调阅了有关资料。

报告根据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标准的要求,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宗旨和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改进建议。专家组希望通过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能够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药卫生事业人才。

教育部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学校院长杜勇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专家组的认证报告对于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会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尽快制定系统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保障,严格细致、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补齐临床医学专业发展中的短板。

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推进以胜任力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快以专业化高素质为标志的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以医教协同为着力点的育人机制构建,进一步优化临床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为推进“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