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文:向其蒗 唐钰杰 图:刘丹 龙新玙 审核:黄伦东 来源:图书档案馆 2019-04-17 17:10 点击:

为响应“世界读书日”号召,倡导全民阅读,传承经典文化,促进学生通过阅读丰富内涵,营造校园阅读氛围,做新时代经典传承人,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档案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书友协会以及众多院系、协会承办的以“读经典,做新时代经典传承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于4月11日在学校顺庆和高坪校区拉开序幕。

本届读书文化节在学校党政部门的关心和各院系支持下,将开展为期约一个月的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通过讲好书、评经典的方式传递书籍魅力的“我读经典——好书讲与评”;以推动班级阅读,营造班级书香文化的“书香班级评选”;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以百科知识竞赛为载体,鼓励学生广闻博览的“阅读百科知识竞赛”;以快闪结合班级诵读歌颂祖国经典篇章的形式,传递大学生爱国情怀的“闪读——歌颂我的祖国”;以情景剧、说唱、吟唱、“和诗以歌”等方式,唱诵和表演经典著作的“阅读梦剧场”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5月中旬。

学校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宣传活动现场,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与书友协会50多名成员向同学们详细解说活动内容,引导同学参与。截止当日19:00,加入各活动宣传咨询群人数超过1000余人。同时,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团委传媒中心、学生会等宣传平台也开展了相关宣传,为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学校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幕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