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文:黄铃娟 杨瑞 审核:黄伦东 来源:图书档案馆 2019-05-17 17:06 点击:

随着5月10日阅读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标志着历时28天,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和图书档案馆联合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部分院系团总支和学生分会等承办的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降下了帷幕。本届读书文化节开展了“闪读经典—歌颂我的祖国”、书香班级评选等五项活动。

闪读经典—歌颂我的祖国活动,分为班级诵读、校内闪读、集体诵读三个阶段。有的班级在湿地公园诵读《我爱你,中国》,有的在罗瑞卿故居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书友协会在食堂等公共场所,以快闪的方式诵读《写给祖国母亲的歌》;5月8日,400余名同学在图书信息大楼外广场集体诵读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立志“中国梦”的时代担当。

我读经典—好书讲与评活动通过讲述作品的写作背景、相关故事、经典内容,或点评经典作品的思想、文字、社会意义的方式,推广了优秀作品。经过初选,5名同学参加了5月5日晚在图书信息大楼407教室的现场讲评,230余名同学参加了现场活动。

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阅读百科知识竞赛以展现大学生广闻博览为主旨,倡导和引导大学生广泛阅读。竞赛题涵盖了历史、文学、艺术、医学等多方面内容。全校共396人参加了初赛,12组36人参加了现场决赛,来自各院系400余名同学现场见证了这一活动。

“阅读梦剧场”经典著作唱诵演活动通过自编自演经典著作片段,或以说唱、吟诵、“和诗以歌”等形式,再现经典著作,展示学生对作品的理解。最后根据表演视频,评选出了《李大钊》等五个获奖项目。

本届读书文化节还以班级为单位,综合考评各班学生2018年度在图书档案馆借阅图书的情况,评选出了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二班等7个书香班级,深入推动全民阅读。

本届读书文化节学生参与现场活动达3400余人次,网络阅读量达10.5万。活动通过读经典、讲经典、演经典等多种形式,分享阅读感悟,表达学生的爱国热情与作为新时代文化传承人的责任和担当。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