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文:赖能 图:孙钰锦 李秋呈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2020-04-16 11: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党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15日,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线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会上,各支部党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与分享,刘敏同志说:“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面对重大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始终把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维护本国人民和别国在华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积极主动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和信息交流,将一切损失降到最低,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面对来之不易的局面和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党中央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运用到抗疫重大斗争全过程,切实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应对全球疫情,与中国合作是唯一出路。’这无疑是对我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评价。”组织员李梓银学习后说道:“国家安全法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是为了提醒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忧患意识既是枕戈待旦的危机意识,又是志在安邦的责任意识、时不我待的奋进意识。在世界格局大变革、大调整时期,虽然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但我国在国家主权、统一和诸多安全领域仍面临不少压力和威胁,这就需要我们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使命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入脑入心。而且促使全体党员更深刻地领会到,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护航。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