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系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薛莲 审核:兰海涛 来源:麻醉学系党总支 2020-12-02 10:35 点击:

11月29日下午,麻醉学系党总支书记兰海涛为麻醉学系全体学生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党课。

十九届五中全会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五中全会恰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题党课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三个版块进行了解析,使党员们对五中全会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通过深入解读,大家了解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到实现目标的根本保证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同学们从学习全会精神看到了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对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多的指导意义。

兰海涛最后要求总支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开展此次党课是麻醉学系党总支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使党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