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系列活动

文:杨洋 图:临床医学院各年级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 2022-09-30 09:53 点击:

国庆将至,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9月27-28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各专业、年级开展了节前安全教育、校内校外住宿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系列活动

9月27日,各年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分别从疫情防控要求、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安全警示;强调了要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特别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要坚决做到八个“凡是”、八个“一律”等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系列活动

9月28日,深入走访返南外宿学生出租房和校内留校学生宿舍。对租住房屋结构、用水用电用气、周边环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提出整改意见,并温馨提醒同学们要严格落实热水器安全使用“三要”、预防一氧化碳“三招”和安全用气“三关一开”。重点检查了留校学生的宿舍内务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国庆节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警钟,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老师们的关爱和温暖,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国庆假期,携手共建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