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阻师生情 深入家访暖人心

文:黄小芹 党延森 图:黄小芹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 2022-11-23 17:07 点击:

为巩固全员育人工作实效,推动家校合力育人,11月19日,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组织辅导员老师通过实地走访,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掌握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聆听家长的声音,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疫情不阻师生情 深入家访暖人心

家访中,辅导员和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针对学生的未来打算和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鼓励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为以后的高飞丰满羽翼。强调了目前学生即将步入一个人生的重要十字路口,选择不同,职业发展道路不同,作为家长,应该关心关注学生的职业理想,适当给予引导,做出科学合理的决定。还对医学生目前的职业发展做了详细讲解,表明进一步深造是大趋势,通报了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努力,共同培养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贡献的高素质人才。临床医学2019级学生毛倩的家长说:“我女儿从小很懂事,学习和生活中不需要父母过多的关注,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今年又获得学校的助学金,我们家长为她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谢学校的帮扶”。

家访工作是临床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常规举措,意义重大,此次家访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业困惑以及其他方面的表现,让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变得更紧密的同时,也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学生更加熟悉老师,为辅导员以后开展学生、家校合力育人工作提供了保障。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