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临床医学系开展“青春与使命”思想学习会活动

文:刘月 蔡微尘 图:康玺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2020-03-26 17:40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医学生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内涵,号召广大学生向抗击肺炎疫情中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青年榜样学习,近日,临床医学系2017级团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青春与使命”思想学习会活动,2017级第一党支部以及卓越医师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以及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习总书记的温暖亲切的话语、语重心长的嘱咐、催人奋进的鼓舞。2017级第一党支部的蒲久同志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后激动的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谨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临床医学系开展“青春与使命”思想学习会活动

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川北医学院援鄂医生龚宗炼、宜宾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生韩珍珍、援藏医生郭均亮的采访视频。我校龚宗炼老师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他以心为灯,照亮着患者的健康之路;他以身示范,践行着一名医者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仍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宜宾市中医医院韩珍珍医生在视频中说到:“全国都在支持武汉,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工作者,大家都竭尽所能的救治着每一位患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天下医者除人类之病痛,铸健康之完美的同一个誓言。”援藏医生郭均亮本可以享受光环和安逸的生活,但在结束了一次援藏任务之后他却毅然决然的选择继续去更艰苦的地方建设藏区基层医疗,他那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有着援藏情怀的医务工作者,我应该到更需要我的地方去,服务于最广大的同胞,感动和激励着所有的同学,那种舍身忘我的崇高精神涤荡在每位学生的心中。

最后,学生代表分享了作为志愿者亲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收获和感悟,同学们再一次的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学习会圆满结束。会后,卓越医师团支部的团支书康玺同学感动地说:“他们都是我们敬佩的榜样,他们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无怨无悔的奉献着。作为还在医路征途上的医学生,希望我们能够与榜样同行,能够努力做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此次思想学习会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们深化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号召学生们向榜样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知行合一,践行青春使命;勉励学生们在大学生涯中不断刻苦求进,勤学励志,奋发拼搏,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