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临床医学系开讲思政课

文:周建平 图:刘玉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系 2021-03-31 21:13 点击:

3月31日晚,学校副校长张小明在顺庆校区第一教学楼102教室,为临床医学系师生开讲了一堂“新阶段,新青年,新担当”的思政课。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刘贤君、全体辅导员、3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听课。

学校领导深入临床医学系开讲思政课 

课上,张小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寄语为引,结合建党百年国之巨变、古今名人事迹,为在场师生讲了一场生动活跃、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思政课。其中,张小明融入自身学习、从医从教经历,从青年医师定义及优缺点特征、青年医师成长的核心宗旨“大医精诚”、青年医师成长进步所需具备的素质及能力三个方面,为大学生们讲授了如何从青年医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医师。他强调指出,青年医学生在学习阶段,要以立志成为优秀医师为目标,提前学习和夯实青年医师成长进步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及能力,一是加强医德和人文素质学习,牢树医者灵魂;二是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掌握医术核心;三是提高学习创新能力,保持进步源泉;四是学习沟通和情绪管理,保障医疗顺利;五是加强自身锻炼、法律知识学习和自我保护意识。

选择了医学也就选择了奉献。本次思政课的讲授,不仅使青年医学生们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层次的认识,也对当前阶段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更对将来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同时,也加强了青年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教育,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任编辑:陈飞宇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