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与内江市深化校地合作 共筑医学人才新高地

文:文雅 朱九九 陈飞宇 图:魏蓓 审核:赵梓雯 王帅亭子 来源:校地合作处 学生工作部 编辑:陈飞宇 日期:2026-05-13 09:44 阅读次数:

文雅 朱九九 陈飞宇 魏蓓
审核 赵梓雯 王帅亭子

5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古熙带队赴内江市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红凌,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永,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平出席活动。内江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阮履强主持。

在市校合作暨人才供需对接会上,刘红凌指出,川北医学院建校75年来,为内江输送大量优秀人才,目前有3000余名毕业生在内工作,成为内江医疗卫生事业的骨干力量。内江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愿意为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出内江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市校合作对接会为契机,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健全人才供需对接长效机制,推动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精准衔接,促进更多优秀医学人才留内工作。

古熙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跨越式发展关键期,内江医疗资源丰富,区域优势突出,市校合作空间广阔,学校将充分发挥医教研优势,主动对接内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求,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强化校地协同,在学科共建、平台共享、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携手发力,共拓合作发展新格局;深化人才合作,通过“访市拓岗”,让更多川北医学子扎根内江、服务内江,共筑人才支撑新高地;结合当地医疗发展实际和岗位需求,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随后,学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对2026届毕业生进行推介,内江市各县(市、区)卫健局、医疗机构围绕本地本单位引才政策、岗位需求及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

在市校合作交流会上,校地合作处汇报前期合作筹备情况,市校双方就合作内容充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刘红凌表示,全力支持市校合作,愿校地合作之花绚烂开放。古熙表示,学校与内江市携手合作是校地双方建设发展的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准确收集合作信息,主动沟通、积极推进,将市校合作做深做实。

古熙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内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们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愿意为校友们发展提供支撑,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内江市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卫健局及医疗机构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