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意见会召开

文:李壹凡 图:李壹凡 审核:何涛 杨晓宏 2021-01-04 18:31 点击: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意见会召开

12月30日下午,在顺庆校区科技楼九楼会议厅,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意见会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黄平,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及所辖部门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部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被巡察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副书记杨晓宏主持。会前,杨晓宏签收了巡察组向本人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意见以及有关专题报告。

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涛向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及所辖9个部门反馈巡察意见。他指出,机关第二党总支部能积极贯彻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365总体布局”,努力发挥所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所覆盖的7个党支部、9个部门的教职工积极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同时,他强调,通过巡察也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系统深入,服务学校“365总体布局”的主动性、前瞻性和系统性思维不够等问题;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三是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抓党建主责主业不够到位等问题;四是存在审计整改事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现象。最后,何涛向机关第二党总支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巡察整改意见建议。

黄平讲话指出,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及所辖部门要认真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明确整改步骤,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通过公开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加强督查问责等方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要加强统筹谋划,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常抓不懈、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全面深入,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杨晓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机关第二党总支部全盘接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采纳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实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巡察办,强化跟踪督办力度。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