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风采

临床医学系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专题教育活动

文:郑宇轩 图:孙朋 审核:刘贤君 来源:临床医学系 2021-12-10 16:29 点击: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宪法学习和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临床医学系2019级以合班为单位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学习专题教育活动。

宪法之光,庄重而炙热。课上,辅导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形成与发展、宪法的基本概念与地位、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内涵、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通过分析2018年宪法修改的基本内容及其对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能力产生的深远影响,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的含义,认识到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学会用宪法守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临床医学系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通过本次宪法学习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养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实际生活中号召更多人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凝聚起信仰宪法的磅礴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和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飞宇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