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文:黄珍/陆佩云 图:刘佳 /李永超 审核:姚家赞 来源:眼视光医学院 2022-05-05 16:20 点击:

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掌握考研技巧,学习成功的考研经验,429日晚7:00,川北医学院眼视光医学于顺庆校区一教101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眼视光医学院2022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7位优秀学代表线上线下与全系600余名学子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互动交流。

交流会上,以初试成绩403分梦圆首都医科大学的钟红钰围绕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及专业、如何准备初试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做了详尽的汇报;考取中山大学的王克锐从准备初试、考虑目标院校、报名考试、笔试到复试为大家做了系统阐述,并分享了一路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被大连医科大学生录取的张杨兴着重分享了调剂方法和经验。被温州医科大学录取的结合自身经历,以新奇的思想和诙谐的言语告诉大家,考研复习应该合理规划,确立目标,找到状态,持之以恒;考取温州医科大学生的眼视光学学生杨月鑫、李启源对学说和眼视光技术区别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以自身经历规劝学弟学妹重视并珍惜实习机会,利用空余时间充分备考,做到实习考研两不误。以总分第一、复试成绩第一考取南开大学眼科专硕的周晓会表示:本科就读期间科研经历及英语实力、临床实习掌握的专业技能是复试拉开差距的三大重点,需要通过大学五年不断地积累与提升。同时,7位主讲人分析了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的考研现状,并一一解答了如何确定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如何平衡临床实习与考研复习、如何备战初试复试、如何在复试中逆袭翻盘等问题。

3个小时的分享会在大家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是眼视光医学院支持鼓励学子继续深造学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有志继续深造的学子指明努力方向、改进备考方法、增强考研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